孟禾

你让让我

【泰梦泰】笔友

没粮只能自产,没啥问题没啥逻辑,自娱自乐。

师徒无差向。


东光太郎

 

多摩川河滩旁的松树所投下的树荫总能吸引不少闲时出游的人,而放松的人们之中有一个人却显得与众不同,他穿着红蓝相间的连体战衣,脖子里围着条白色丝巾,这是一个ZAT队员,他的名字是东光太郎。身为ZAT的一员,在巡逻期间他为什么会出现在一个没有任何异常的地方?

那是一个比较长的故事,从外游历归来的光太郎借住于白鸟船长家中,白鸟家的幼子建一在某天放学回家时愁眉苦脸,面对姐姐和光太郎的询问,他慢慢道出原委。学校老师忽然布置课外作业,有关于笔友,让他们各自寻找笔友在文字的交流里感受真挚。这么个奇怪又显得有些难办的作业,一时间让三人面面相觑,最后在姐姐纱织的提议下建一挑选了几个地址分别寄出信件。

一星期以后建一结识了他的笔友,可没想到信箱里忽然出现了另一封信,对方表示十分愿意与他成为笔友。但对于建一来说,一个已经足够并且作为一个学生,他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跟两个人通信,于是他把主意打到了光太郎身上。

表明过身份并说明缘由后,对方依旧愿意保持通信,而在这期间光太郎发现对方是个十分上进又懂事的孩子。(其实只是他下意识认为对方也是个孩子)那个叫日比野未来的孩子,他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也拥有着足够吸引他的品质,同时这个名字也让作为泰罗的他感到温暖——在地球上的每一天。在光太郎觉得恰当的时机,他提出了见一面并且出于安全考虑,作为成年人的他愿意去往未来的所在地,不过回信的内容倒让他吃了一惊。

未来是个成年人,并且从事着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工作。

他不是个小孩子,那么他是怎么样的?光太郎在脑中试图描述着对方,未来应该是一个比他年轻些的青年,虽然接触社会但依旧有些不谙世事甚至天真,他八成很喜欢笑,就像光太郎自己一样,会像个小火球似的暖着身边的人。

东光太郎等了很久,晨时的阳光被骄阳替代,午后的烈日慢慢西行,最后孤寂的月亮从云端露出,可是未来没有去。

而从那以后,光太郎再也没有收到过信。

 

 

泰罗

光之国,他出生、成长又终将会归去的地方,但不同的是由于奥特曼与人类形成的羁绊,他也多了一份记忆。属于东光太郎也属于他的记忆,其实泰罗说不清楚他跟东光太郎到底是不是一个人,他们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不同的种族,却有着几乎一模一样的灵魂,不过就算是奥特曼和杰克也似乎被这个问题困扰。话又说出来,从地球归来已有十年,而他接任梦比优斯的教官也是第十个年头,年轻的战士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

他富有朝气活力,未曾直面过宇宙中的黑暗,即使跟随他完成过多次任务也依旧像个孩子,不谙世事又天真的孩子。或许是因为成长总需要付出些什么,泰罗早就从当年那个被天培拉逼到向兄长们求救的小鬼成为独当一面的战士,那些小脾气都好像丢失在与地球相差的几百万光年的路途上,通通小时不见。所以他对梦比优斯的感情是复杂的,一方面希望弟子可以成长另一方面又不希望他成为一个合格的大人,而作为光之战士的泰罗在私下里也选择了更加亲近小弟子,因为这是一束独一无二的、属于他的光。

仔细想想,也有这么个人在文字里曾与他交心,最后的离别又是无声无息的,泰罗曾经疑惑也挂念过,不过兄长们的忽然拜托和光之国的重担突然压下来,那些地球的细枝末节已经从脑海中退出去。

至于他什么时候发现对梦比优斯有了不一样的感情,这都不是重要的事,重要的在于他需要好好考虑如何妥善处理这份情感。

当他的小弟子通过他的推荐前往地球时,世界送了一份大礼给他,这个年轻的战士的名字叫做——日比野未来。

 

 

梦比优斯

爱迪无疑是个好老师,以至于刚刚和泰罗接触的时候,梦比优斯十分的不习惯。警备队大队长与银十字军队长的亲儿子,虽然在地球时教育建一愣是一套一套的,真的带起学生其实依旧是个半吊子,不过好在度过磨合期以后,梦比优斯发现这是个平时宠他上天,训练时往死里揍的主。

少年那些不可言说的心思被察觉后,不是没有想过保持距离,但年长者的关心让他选择放弃,反正他们有足够长的生命来学会放弃。

等到梦比优斯踏上地球的土地后,找到佐菲所说的那个人类并拜访过宏人的父亲,他的地球名字也确定下来了。他很喜欢伙伴们叫他的名字,各种不同声音的所发出的“未来”,也希望远在光之国的教官可以这么叫他,但可惜的是对于他的兄长、同族来说,梦比优斯就是梦比优斯。

没人知道未来收到那封从过去来的信的时候有多开心,他知道东光太郎是泰罗在地球上的名字,也知道光太郎所有的经历,于是他把所有来不及跟泰罗分享那些日常琐事通通都告诉了三十年前的教官。至于时空是如何混乱的,Guys没有察觉异样、光之国也未曾发现,这就好像是未来的一个小秘密。

所以当光太郎提出见面时,未来迟疑了,他知道应该拒绝的,他们之间隔着三十年,最后回信上依旧表达了同意。

等到约定的那天,未来起了个大早缠着乔治给他折腾造型,引起了所有队员的好奇心,一个平时从来不关心自己只关心别人的青年竟然会突然关注外貌,难不成是有情况了?没等他们选出谁去打探情报,未来就匆匆出门。

多摩川几十年如一日的热闹,大男孩难得的晃晃悠悠,他知道即使去了也不会见到谁,因为从一开始这场交集就是个意外——所以当东光太郎站在他面前时,未来愣在了原地。他没有见过光太郎,但是气息告诉他,这是泰罗,他的教官,他的兄长。

于是他感觉到被拥入怀里。

“梦比优斯,我的未来。”


评论(1)

热度(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